•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作家李大为新书《审美的喧哗与嬗变》发布

      2018-12-12 10:2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12月11日下午,由沙河口区作家协会、沙河口区文化馆主办的李大为新书《审美的喧哗与嬗变》发布会在沙河口区图书馆举办。该书补齐了城市整体文学史关照的短板。宁明、宋伯陶、刘驰、常华、王立宏、李大力等作家、诗人、评论家对该书进行了评述。

      李大为,大连民族大学纪录片创作室总监,诗人、评论家,沙河口区文化公益人士。大连作家有自己特定的言语方式,但是大连文学却缺少整体的文学史观照。改革开放几十年来,大连的作家和诗人们大多是以单兵作战的方式行走于文坛,而文学届也普遍缺少对大连本土文学现象和大连本土作家的关注。李大为作为地地道道的大连人,对自己的故乡身怀一份别样的情感。站在当代诗学和叙事学的高度,对大连文学和大连本土作家进行有针对性的审美解读,一直在牵引着他的视线。

      大连有着肥沃的文学土壤,有着诸多挚爱文学的读者,有着独特的文学抒写对象。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起,涌现出一大批蜚声国内外的优秀作家和诗人。邓刚、达理、孙惠芬、任慧敏、高满堂、素素、陈昌平……他们都以自己独有的话语表达,在中国当代文坛上留下了壮丽的一笔。但是,整体上的的大连文坛,却没有在国内留下太多的回响。文学史所关注的,不仅仅应该是名家名篇,还有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的文学现象,还有对无名作者的发掘和观照。正是带着这样的初衷,李大为开始准备手中的这本书。近三年来,他为大连本土的作家和诗人写下了40余篇评论,为外地描写大连的作家们也写下了20余篇诗论和小说评论。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