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新型职业农民蔬菜培训走进瓦房店村屯

      2018-12-12 10: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孙伟 记者 韩晓菲)由大连瓦房店市现代农校承训的瓦房店市九龙街道新型职业农民蔬菜培训班日前圆满结束。该校采取专家教学与行家指导相结合、请进来培训与走下去指导相结合、理论讲解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 “三结合”培训模式,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该校在培训前,组织人员对全街道所有村庄种植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选拔出5个有种植特点的村庄作为培训教学点。在培训时,专门聘请山东寿光农业局蔬菜办主任、辽宁农业大学教授等蔬菜行业知名专家教授,深入到培训教学点对学员进行培训,使广大参训学员既能在家门口听到专家的课,又能实地观摩学习当地先进的蔬菜种植技术。

      学员参加培训的热情高涨,每天冒着零下12-3度的严寒天气,早早就来到了培训教学点。很多菜农闻听有专家授课,纷纷要求参加旁听,学校将报名参加听课的菜农组织起来听课,有效利用了培训资源。培训过程中,该校组织专家和老师把理论授课、实践教学、现场观摩与技术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了培训效果。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