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中院举办宪法进校园及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12-05 09:1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李丹 记者 冉嬛)“12.4是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妈妈的生日,她是最博爱的妈妈、最宽容的妈妈、最慈祥的妈妈、最严厉的妈妈……”伴随着视频里一颗小草的破土而出,大连中院“弘扬法治文化 传播法治文明”宪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大同小学正式开始,拉开了今年宪法日活动的序幕。

      在第5个国家宪法日、大连市第1个宪法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大连中院的法官走进大同小学,为全校200余名师生进行一次生动的宪法教育。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法官们利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和宪法在生活中的体现三个方面的内容,倡导学生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深入领会宪法精神,收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普法进校园是今年大连中院12.4宪法宣传日的重要活动之一,宪法日当天,大连中院还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军人代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等人走进法院,参观“一化两中心”建设,观摩庭审现场,旨在运用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形式,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增强法院工作的透明度,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悉权和参与权,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阳光司法。

      据介绍,市中院将继续推进宪法宣传和“普法六进”活动,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化“以案释法”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公众的法治意识,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高度,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宪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