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地铁5号线最新进展:首个区间隧道实现贯通

      2018-12-03 10:0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2月1日,记者从大连市地铁集团获悉,近日,地铁5号线泉水东站至前盐站区间右线隧道实现盾构贯通,成为全线首条贯通隧道。

      隧道全长730米,穿越了底层的中风化石灰岩、岩溶发育区,项目部采用新技术对地层进行加固处理,确保隧道质量安全。隧道贯通后,项目施工仍未停歇,在一些受天气影响较小的车站开展主体结构施工。

      大连地铁5号线07标段盾构组总工程师马玉龙表示,将对盾构机进行拆机解体,转场到前盐站,进行维保,在进行泉前左线的隧道施工。”眼下,地铁5号线各个施工标段纷纷进入冬季施工阶段,采取混凝土防寒保温、钢筋室内焊接、竖井暗挖等技术措施,确保工程继续推进。

      目前所有车站和区间的封闭开工率超过84%,近期实现了梭鱼湾站、梭鱼湾南站、中华路站一期主体结构封顶。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施工,隧道,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