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上半年 大连平均每个职位有4.24人投递简历

      2018-12-03 10:0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11月30日,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主办的2018“非凡雇主”全国巡演大连站举行。根据猎聘的调查,今年上半年大连平均每个职位有4.24人投递简历。自去年起,大连企业用工需求有明显回暖,不少一线城市人才回流大连。

      猎聘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连挤进全国各城市竞争热度指数前20。全国人才竞争热度指数是指平均每个职位的简历投递数。从排名前20的城市来看,大连人才竞争指数为4.24,即平均每个职位有4.24人投递简历。上海名列第一,人才竞争指数为8.55。

      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韵江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不少有大连情怀的年轻人选择来到大连或留在大连。“大连单纯发展互联网行业肯定不如杭州深圳,但是大连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工业与互联网的结合领域,人才大有用武之地。”韵江同时表示,目前大连科技方面人才仍然紧缺,建筑、房地产方面人才较为丰富。

      猎聘大连分公司总经理谢伟宏称,从公司相关数据看,“大连需求最大的人才是互联网、软件开发、外包类人才,中高端人才相对来说招聘难度高。”谢伟宏说,“很多数据去年开始在回暖。我们统计到,大连本地企业做校园招聘的越来越多,使用猎头的占比越来越高。每个企业在招聘上的投入都一直在上升,用工量在增加。软件行业今年人才流动程度比往年更高,新项目更多。虽然外界感觉还不是特别明显,但我们已经看到回暖,还有很多一线城市人才回流大连。”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大连,人才,互联网,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