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来连演绎足尖上的《堂·吉诃德》

      2018-11-29 08:2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11月27日晚,作为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大连系列惠民演出的收官之作,由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惊艳演出,让大连观众们领略了拉美风情的感官享受。

      古巴国家芭蕾舞团于1948年由古巴芭蕾舞演员艾丽西娅·阿隆索创办,并逐渐成为公认的世界领先的芭蕾舞团之一。该团在保持芭蕾的浪漫主义和古典主义的同时,不断融入古巴民族特色和现代气息。

      当晚的演出极其精彩,演员们的过硬技术及精彩表现,让观众中诸多舞蹈内行和爱好者不时发出喝彩声。演出后,著名导演、舞蹈家马志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的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整场演出“特别棒,出乎意料的好”,由于演员们的技术过硬、游刃有余,所以演出显得“很松弛,没有任何让人担心的地方”。尤其是饰演琪蒂的女主演的表现尤为抢眼,第三幕其单腿足尖站立控制的时间够长,单腿旋转32周“很有国际范儿”。演出带给观众极大的审美上的愉悦,也为我们的文化建设与发展打开了一个认识的窗口,“美即是竞争力”,大连这座城市应该多引进这种高水平的演出,也应该创作出自己的文艺精品。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