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文明创建在路上】小学生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

      2018-11-28 07:4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文明创建在路上】小学生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林春 记者 韩晓菲)沙河口区东北路小学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活动,该校注重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持把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校本课程和校园文化,加强美德好少年、教书育人标兵事迹宣传,营造传播核心价值观浓厚氛围,推动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此外,抓好文明礼仪养成教育。遵循学生认知规律,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活动”,四年一班的张博尧获评大连市勤俭节约美德少年。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坚持学校主渠道、课堂主阵地,丰富内容、活泼形式、创新举措,不断提高学生德育工作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努力实现全员、全程、全面育人。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切实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牵头做好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在校门口及周边协助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为未成年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突出长效机制。注重长效机制建设,确保不出现抓一阵好一阵、一放松就回潮反弹现象。用科学管理强化创建,分阶段、有步骤落实创建工作,确保各项指标达A。另一方面发挥长效机制作用。认真执行创建工作机制,把每项创建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常抓不懈,确保主体明晰,责任具体,指标量化,督查常态,整改到位,全面实现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