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沙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汽车配件销售行业专项整治

      2018-11-28 07:4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日前,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动车维修和汽车配件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正式进入现场整治阶段。此次专项整治秉承贯彻执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要求的原则,以大胜街、长生街等群众反应强烈的区域为整治重点,着力加强机动车维修及配件质量管理,规范汽车维修市场秩序,构建汽车配件经营行业监管长效机制。

      专项行动前期,执法人员通过逐户走访、摸排调查,对全区329户汽车维修和汽车配件销售业户的经营情况进行了梳理统计,基本掌握了行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并据此明确了重点区域及对象,主要对大胜街、长生街区域内销售来源不明的“三无产品”、无证照经营及虚假广告宣传等行为开展整治。为推动广大经营者开展自查整改,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完善进货检查验收、停止销售及退换货等商品质量管理制度,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沙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张贴宣传通告20余份,发放宣传单120余份,指导经营者提升产品质量意识,拒绝假冒伪劣商品,建立货源追溯制度,杜绝非正规渠道进货。

      经过前期准备,11月起,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联合区行政执法局、中山公园街道,对大胜街及长生街周边区域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除主动停业整顿业户外,共计查处三起有照无证从事汽车维修行为,现已全部抄报相关部门。

      沙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全面深入开展机动车维修和汽车配件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经营行为整治,形成打击销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及无证照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逐步构建监管长效机制,促进诚信、公平市场交易秩序形成。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