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城市路街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进行时】交警清理逾期不接受处理摩托车(电动车)近9400辆

      2018-11-28 07:4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近日,我市交警支队对各直属大队逾期不接受处理的摩托车和电动车依法进行了集中拍卖和强制拆解。此次清理的各类摩托车(电动车)共近9400辆,全部为我市交警部门近年来依法查扣后,当事人不接受处理且登报向社会公告三个月后仍无人前来认领的、无合法手续并符合法律规定可以公开拍卖的车辆。

      今年6月,该批车辆的相关处理公告在大连市公安局官网上发布。公告期间,该批车辆的涉案人员均未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公告期满后,交警部门委托我市某拍卖公司依照《拍卖法》的相关规定在“辽宁省公共资源拍卖网”将该批车辆作为整体标的进行了公开拍卖。为防止该批车辆整车重新流入社会,我市交警部门对参与竞拍的企业作了严格的限定,凡是不具备拆解资质的企业是不能参与竞拍的。最终,经过多家企业在现场和网上竞价后,该批车辆由吉林某报废车辆回收拆解企业拍得,并将在交警部门的监督下进行下一步的拆解工作。

      据了解,自我市“亮化”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市交警部门始终坚持“重拳治乱”的工作方针,对违反交通法规的违法行为一直保持高压的打击态势。此次清理的近9400辆摩托车和电动车,长期以来行驶在道路上不仅给交通安全和通行秩序造成了破坏,还给我市汽车市场的正常经济活动带来了负面影响,对我市创建最优营商环境的工作也十分不利。

      下一阶段,我市交警部门将在总结此次清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下,拓展排查范围,加大清理力度,充分发挥交通秩序整治的基础性作用,把“亮化”百日行动工作引向深入。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