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冬季公交开暖风 市民持不同看法

      2018-11-28 11:0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姜洁)天气逐渐变冷之后,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公交车已按照规定开启暖风。近日,网名为“公交车”的市民在民意网发帖反映,体感温度是升高了,可有时觉得不安心。市民王女士则觉得天气寒冷开启公交暖风是人性化的做法。

      公交是否开启暖风,乘客持有不同的意见。

      市民担心病菌传播 建议给公交车通风

      记者了解到,网名为“公交车”的市民所提到的不安心,主要在于害怕病菌的传染。“最近一段时期频繁坐公交,发现每当开启暖风时,车内就有人咳嗽。”该市民表示在感冒高峰季节,解决这个问题的最自然低成本的方法就是保持换气,可以做到预防流感的迅速传播。他希望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开启暖风时候的通风工作。

      市交通局获悉,市民提出的问题部门很重视,已要求各企业在不开启空调的情况下,开启通风设备,保持车厢内空气清新,为市民出行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

      是否开启暖风 市民持不同观点

      记者了解到,公交集团为给广大乘客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每年的12月1日起至次年的3月1日,新能源带空调的公交车全天开启空调。

      其实,对于是否开启暖风一事,记者做过调查了解,乘客持有不同的意见。当开启空调后有的乘客感觉热,提出“请司机关闭空调”;当空调关闭后,有的乘客就会感到车厢内冷,提出“请司机开启空调”。针对这一现象,集团公司要求各基层单位做好司乘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当遇有乘客因开启、关闭空调意见不一致时,做好耐心解释工作。如果在此期间,发现没有按规定开启空调的,经调查核实后,按集团公司规定进行处理。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