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女子盲目消费变“卡奴” 恶意透支8万元被刑拘

      2018-11-26 10:0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杨山河 记者 冉嬛)信用卡因其消费便捷、使用灵活吸引很多人办理。然而,一些人法律意识淡薄,花费无度,让原本便捷的消费形式演变成了犯罪。近日,瓦房店市公安局共济派出所抓获一名恶意透支信用卡犯罪人员,并给予其法律的惩治。

      2015年,毛某在瓦房店市某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卡,用于日常消费。使用一段时间后,刚开始毛某还能按时全额还款,但耐不住自己的消费欲望,后来只能每月按照最低还款额度还款。此时的她依然不知道收手,花钱依然大手大脚,信用卡透支额度越来越大,达到8万元之多,自己又没有赚钱还款能力,导致无法还款。

      2018年10月28日,瓦房店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对毛某予以立案,并移交共济派出所处理。共济派出所立即安排专人进行调查,在11月8日将犯罪嫌疑人毛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毛某对其恶意透支信用卡的行为供认不讳,并被刑事拘留。目前,毛某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据了解,根据我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一般为5000元)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恶意透支。警方提示市民,信用卡虽然消费便捷,但务必按时还款,以免受到法律制裁。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