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法院开展“院领导庭审直播示范月”活动

      2018-11-26 10:0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李丹 记者 冉嬛)日前,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常青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以直播方式公开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案,拉开了大连法院“院领导开庭庭审直播示范月”活动的大幕。

      此次庭审,是大连市两级法院开展“院领导开庭庭审直播示范月”活动的一个缩影。本次活动由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组织,直播案件由院领导本人承办,案件类型不限,庭审时长一般为1至3小时,直播预告将提前在网站发布。自11月15日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两级法院以院领导带头办案、带头开展庭审直播为契机,大力拓展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发挥先锋引领示范作用,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共有70余位作为员额法官的院级领导参加本次活动,现已直播案件27件,近期拟直播案件32件,有效地回应了社会多元司法需求。

      据悉,全市两级法院依托信息化拓展司法公开广度深度,全力推进审判流程、庭审活动、裁判文书、执行信息四大公开平台建设。在2017年市中院实现员额法官庭审直播全覆盖的基础上,自今年1月1日起,实行全员庭审直播常态化(涉密案件除外)。截至目前,全市法院依托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直播网直播2324件次,依托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2553件次,其中,院领导通过两网直播53件次,全市13家基层法院均已接入中国庭审公开网,进一步扩大庭审公开,实现了庭审直播的全域化。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