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天然气置换中居民须注意事项

      2018-11-26 13:2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11月24日,市建委做客《12345市民热线》,节目中大连华润燃气集团工作人员对天然气置换工程中居民须重点注意事项做了相应介绍。

      (一)天然气置换工作是一项整体置换和逐步推进的工程,置换的操作带有一定的安全风险,须由专业人员谨慎操作完成,由用户或其他非专业人员自行操作极易引发严重的安全事故。为保障置换安全,保证用户能及时使用上天然气,广大用户应按照大连市天然气置换工作指挥部公告的置换时间安排,按时留人配合天然气置换工作。如当天留人确有困难的,请暂停使用燃气,并及时拨打燃气公司服务电话联系预约上门服务时间。

      (二)在天然气置换过程中,会有一些商贩摆设摊点销售仿冒或伪劣燃具,也会有一些不法人员上门为用户推销或改造燃具。为避免用户受骗,也为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置换现场服务人员的识别要素做如下提示:

      1.如用户家中灶具、软管不符合国家规范要求,则必须更换或改造,凡是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和具有合法合格证的产品,用户均可购买。

      2.有售后服务的原则上由用户委托售后服务改造,(售后商目录在灶具改造咨询点公示,用户自行查找),没有售后服务的可以委托我公司组织的有资质的单位改造,收费详见改造咨询点公示。改造人员上门改造会按照公示价格收取灶具改造费用,除此费用外,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3.从用户安全角度考虑,推荐用户使用金属包覆管或不锈钢波纹管,凡是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和具有合法合格证的产品,用户均可购买。

      4.我公司入户人员均着统一标识的服装,并佩带《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证》。

      5.提醒用户关注我公司微信公众号,可实现网上缴费、气费查询、业务申请、咨询留言、投诉建议等多项业务,更有完善便捷的便民服务。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