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旅顺开发区:推动创新创业创投高质量发展

      2018-11-23 09:4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李建民 阎晓雨 记者 冉嬛)11月22日,记者从旅顺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今年以来,旅顺开发区通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高校和企业创新创业创投平台建设,推进创新资源共享,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打造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目前,旅顺开发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已达到19家。

      近日,中国双创号辽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位于旅顺开发区的大连科技学院举行,标志着中国双创辽宁号正式落户旅顺开发区。辽宁号信息平台投入使用后,将依托中国双创号国家公共服务重点网站平台,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宣传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开展辽宁省机关事业单位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政策等信息发布,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升级、大学生精准就业创业、创新创业教育宣传服务工作的实施;通过中国双创等重点网站,对辽宁省企事业单位和高校创新创业特色、事迹、访谈、大赛等活动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报道,共同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了解,旅顺开发区的船舶制造领军企业——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近年来也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扩大智能化设备应用和完备信息化管理体系,实施以“全面数字化+核心智能化”为目标、以信息化促进智能化的智能制造策略,成为造船行业的智能制造典范。今年8月,该公司运用高精度感知控制、智能机器人技术,契合企业先进的工艺流程,成功建造并交付使用的两万TEU集装箱船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标准,该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级别的集装箱船之一。在国家工信部日前发布的2018年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大连市唯一企业名列其中。

      下一步,旅顺开发区在科研力量和创新资源日趋增强的同时,还将专门制定出台相关扶持管理办法,重点对高校、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建立研发机构、获得发明专利、承接科研成果转化等项目给予专项扶持,促进创新创业成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加快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培育新动能、增强新动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促进旅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