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男子买身“警服”冒充警察无证驾驶 被罚款2000元行拘20天

      2018-11-15 10:2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男子王某某穿着买来的“警服”驾车未系安全带,在遇到高速交警检查时还希望其高抬贵手放自己一马。后经进一步调查,王某实属劣迹斑斑的不法分子。目前,屡教不改的王某因未持有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以及冒充警察的违法行为被合并行政拘留20天,罚款2000元。

      11月9日9点55分左右,从十里岗南收费站出口驶出一辆灰色小型轿车,驾驶员穿了一身警服,未系安全带,高速三大队对其进行例行检查。该驾驶员一见到民警检查便自称是“自家人”,驾驶证没带,希望“照顾”一下,顺势准备开车离开,民警赶紧将其车辆拦停,将驾驶人请下车来继续查验。

      民警仔细查看发现当事人王某“警服”胸前的编号,是少见的英文字母Z开头,当事人王某自称是旅顺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协勤。恰巧现场检查民警曾经的战友就在这个派出所工作,发现很多信息对不上,驾驶员又改口说在旅顺分局法治大队工作。现场民警问他法治大队座机电话,王某跟他的朋友提前打过招呼,给了民警一个座机号码,以为能让其放松警惕,放他一马。整个过程王某都强装镇定,后来见没效果便痛哭流涕,自称如果被处理,工作就没了。民警核实其驾驶证信息时,发现其驾驶证存在异常,遂口头传唤至大队接受进一步询问。

      经查,这名自称“自家人”的驾驶员王某其实是一名无业人员,之前在旅顺一派出所干过协勤,2014年因为妨碍公务罪被行政拘留,被单位辞退,据王某说这身“警服”是他买的。经公安网核实该驾驶员王某是2011年3月取得的B2驾驶证,2011年4月因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旅顺交警大队处理,2012年2月因为驾驶证暂扣期间和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机动车再次被旅顺交警大队处理,目前驾驶证是停止使用和注销可恢复状态。

      高速大队将王某移交哈尔滨路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发现王某还曾于2010年因诈骗罪被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2015年4月因抢劫罪被大连市旅顺口区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