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环保发布】我市启动“利剑斩污 蓝天行动”

      2018-11-15 10:2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为保障我市冬季环境空气质量,让百姓在温暖过冬的同时,可以享受更多蓝天,市环保局即日起到明年4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利剑斩污 蓝天行动”,采取日常监察和夜间及节假日突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符合移送条件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并对查处的违法行为进行媒体曝光,同时要对发现问题和实施处罚的企业开展后督察。

      据介绍,本次行动将针对影响我市冬季环境空气质量的五大方面进行检查,一是检查燃煤锅炉环保设施运行情况、煤堆渣场防尘措施落实情况。对煤堆渣场露天堆放、物料高度超过围挡、物料堆场内有与煤灰煤渣混合的裸露地面、无严密围挡等违法行为要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查处;二是要检查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及达标排放情况。对火电、石化、水泥、矿山、粉磨站、搅拌站和玻璃等行业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及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对核实确认的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和监督性监测数据超标的企业,将立即启动行政处罚工作程序;三是检查VOCs综合整治情况。按照《大连市重点行业工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方案(2015-2017年)》要求,核实方案中行业企业按要求时限完成整治的情况,监督企业采取高效的VOCs治理技术,确保达标排放;四是检查物料堆场扬尘污染源防尘措施落实情况。对码头、堆场、露天仓库等物料堆场企业未按要求采取扬尘防治措施,产生扬尘污染的行为要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查处。五是检查秸秆禁烧落实情况。调查核实卫星监控火点信息,及时通报秸秆露天焚烧事件;依托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严格落实属地政府禁烧责任,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肃责任追究,强化督导检查并做好禁烧宣传,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