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金新新区气象服务“三农”工作获肯定​

      2018-11-14 09:5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由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司长张祖强带队的一行8人调研组,日前在省、市气象局的陪同下来到七顶山街道,通过查看农业气象设施,听取介绍、与气象协理员和农业种植大户座谈等方式,对气象服务“三农”工作情况进行考察调研。

      七顶山街道是新区主要的果菜之乡和首个农村气象服务实践基地,也是全国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全国“百县千乡”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区。针对“三农”工作对气象条件依赖性强的实际,近年来,该街道把有效防御气象灾害作为推动现代农业健康发展、增强居民安全感、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建立了覆盖农业园区、厂矿企业、渔船作业区和居民区的气象服务网络,及时收集和准确发布气象信息。“在今年的‘安比’热带气旋、‘温比亚’台风等气象灾害中,我们都能做到早知、早防、会防,没有发生任何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街道负责人在介绍中说。

      考察调研后,一行人对七顶山街道及新区气象服务“三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健全体制、完善措施、勇于创新,打造独具特色的气象服务农村建设、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新模式。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