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六城市推进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 将实现联网售票

      2018-11-12 09:2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1月9日下午,辽宁沿海经济带六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协同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大连召开。大连、丹东、锦州、营口、盘锦、葫芦岛六城市交通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共商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协同发展。

       

      会上,六城市深入交流了交通基础设施协同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就如何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推动智慧交通发展等方面交换意见,同时对沿海六城市交通规划的统筹协调、交通运输服务的协同发展、协同合作的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六城市共同签署了《辽宁沿海经济带六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共同议定了2019年深化合作的重点工作任务,并议定了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议题及安排。

      会议要求,2019年要持续推动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继续加大沿海六市国省干线升级改造力度,打通断头路,提升道路整体服务水平,加强城市交界处的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加快疏港公路和高速公路连接线建设。要继续加大交通综合枢纽建设力度,推进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增强综合客运枢纽信息化水平,探索实现沿海六市之间的信息共享、联网售票、联乘联运。要稳步推进智慧交通发展,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互联网+行业监管与服务”技术要求和交通科技“十三五”规划,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做好交通电子政务工作,不断完善交通运政管理系统;积极推进移动互联网+交通应用,促进移动支付在交通领域应用,便捷市民出行;研究整合沿海六市交通信息资源,逐步实现信息互通与共享,打造互联互通的综合智慧交通体系。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