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顶级杂技艺术团队扎根大连 大连首演本月将精彩呈现

      2018-11-08 09:5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11月7日上午,全新组建的战士红星艺术团,在大连星海国际金融中心举办发布会宣布,这家大型综合艺术团体已经扎根大连,并且将于本月23日、24日,在人民文化俱乐部举行大连首演。

      战士红星艺术团团员与现场嘉宾合影

      据介绍,战士红星艺术团以享誉海内外的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和原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军改退役的杂技精英为班底,吸纳了中国杂技团、辽宁芭蕾舞团的一些优秀人才,组成了全新的高水准艺术团队。

      前不久,在大连市文广局和西岗区委、区政府等有关方面的支持下,经过大连景耀集团的积极努力,战士红星艺术团与大连结缘,经工商注册,已在大连“安家落户”,开始了全新的排练和演出征程,这也是大连市文化产业改革与融合的一个新的成果。

      发布会现场

      在发布会上,艺术团团长、杂技表演艺术家张权介绍了团队的情况。他说,团队保留了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优秀杂技、舞蹈经典剧目,众多节目曾登过中央电视台大型晚会的舞台。杂技节目曾获得世界杂技最高奖——摩纳哥杂技大赛“金小丑”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意大利LATINA国际马戏节金奖、全国杂技比赛金奖、全军文艺会演剧目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内外大奖。优秀剧目包括融东方杂技与西方芭蕾为一体、被誉为“杂技界的革命”的杂技芭蕾舞剧《天鹅湖》和第十三届中国“文华大奖剧目奖”杂技主题晚会《生命·阳光》等。

      据介绍,上海国际艺术节大连系列演出活动是大连市文广局与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对口合作的具体行动。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延伸和拓展,大连系列演出活动安排了来自意大利、古巴、瑞典、芬兰等国家的六个一流演艺团体来连,本月23日24日,战士红星艺术团将在人民文化俱乐部首演《璀璨星河——致敬经典杂技晚会》。

      发布会上精彩的杂技表演

      在发布会上,战士红星艺术团向记者和观众代表表演了央视春晚节目双人软功《梦蝶》、双人力量《冰与火》以及舞蹈与单人球技《球技》、单人舞《太阳鸟》等。到场的观众代表、大连市慈善总会金秋乐爱心艺术团的王新安说:“看了这个演出,感觉特别兴奋,相信这个演出一定会受到大连男女老少的喜爱。”达沃斯市民代表、京剧名票王涛说,精美的艺术是千锤百炼打造出来的,我们有理由相信,这颗“红星”一定会成为大连“星海”里面最明亮的星。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杂技,大连,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