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市全面清理私设停车器等擅自占用人行道违法行为

      2018-11-08 09: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根据《大连市城市路街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精神,11月6日,市行政执法局会同市城建局、市交警支队对市内部分路街两侧影响交通的市容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在同一时间,市内五区执法部门对市内30条主要路街两侧影响交通通行的乱象进行集中排查和治理。

      当日下午,在中山区民主广场及长江路沿线,执法队员对鞍山银行、大连金地中心、火锅店等十余处门前私设挡车板、水泥坡的违章设施进行了清理,并对人民路交致富街“健康之家”门前私设停车器现象进行整治。据了解,本次行动是市行政执法局根据《大连市城管执法系统路街交通“亮化”百日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加强对影响交通乱象治理工作的一次部门协同统一行动。《方案》提出,行政执法部门将围绕市区30条示范街和各区市县自行划定的2条市重点道路,全面清理因违建、占道经营、私设停车器、桩、柱、杆、带等擅自占用人行步道的违法行为。

      治理行为主要包括:条块结合联合整治。以区市县(先导区)、街道(乡镇)为责任主体,城管执法部门用足用实罚款、吊销执照(许可证)、责令停产停业等手段,形成合力,打出声势;全面排查城市快速路、主次干路两侧占用人行步道私设标志标线问题,至11月30日,市区30条示范路街和各区市县划定的2条市区重点道路,排查率达到100%,并列出排查清单,明确整改期限,清除率达到95%以上;道路两侧的粘贴、悬挂的“野广告”、无手续牌匾以及影响市容市貌的条幅;全面排查清理因违建、占道经营、私设停车器等违法占用人行步道,并建立清理台账、明确清理时限。至11月30日,排查率达到100%;至行动结束,清理率达到50%以上。

      据悉,自10月中旬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各区市县执法部门结合部门实际、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执法,按照“问题发现一处、清理整治一处、巩固完善一处”的工作原则集中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11月6日,共开展全市集中执法统一行动两次,与市公安局、市城建局联合执法一次;出动执法人员 2300余人次,协勤人员3760 余人次 ,执法车辆 489台次。对市内30条主要路街和各市区县上报的16条路街进行排查,发现存在占道经营、店外堆放、私搭乱建,违章设置岗亭、公交站亭、宣传栏,私设各类柱、杆、桩等市容问题5000余处(个),现已清理3700余个(处),对35家单位(企业)下达了违章通知书。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执法,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