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环保发布】9-10月我市7个“国考”河流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2018-11-07 10:3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近日,市环保局公布9月份和10月份我市河流水质状况,6条主要河流7个“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9月—10月,由于污染治理工程持续推进,再加上8月下旬起降雨量增加,碧流河城子坦断面、英那河入海口、登沙河登化断面、庄河小于屯断面、大沙河麦家断面、复州河复洲湾大桥断面和三台子断面7个国考断面水质均达标,但个别跨界断面存在超标现象。

      11月—12月,我市逐步进入枯水期,河流断面达标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市环保局要求,普兰店区应尽快完成太平污水处理厂调试,并研究可行措施,保障冬季低温时的污水处理效果,确保稳定达标运行;7号支流污水截流管线沿线的相关排水企业应于11月底前完成并网。瓦房店市应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太阳街道污水处理厂年底前通水运行,其他污水处理厂尽快开工建设;庄河市应加快庄河城东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统筹设备采购安装、管线建设、电力供应等关键环节,合理安排、协同推进,抢抓工期,确保2019年3月实现通水运行。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