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15名专家学者受聘“检察外脑”

      2018-11-05 09:2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杨茜淳 记者 丁一)集中各方智慧,凝聚广泛力量,提升司法水平和办案质量……11月1日,15名专家学者、资深法官、知名律师等专业人士从大连市检察院检察长手中接过聘书。这些被精挑细选出的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将发挥“智囊团”和“检察外脑”作用,为检察改革、理论研究、司法办案等方面出谋划策,同时对检察工作涉及的有关专业技术问题提供咨询。

      15名专家学者被聘为“检察外脑”

      大连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检察机关工作的科学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需要咨询委员会委员们的深度参与和有力的智力支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司法办案中遇到的新难题、新难点,更需要这些专家咨询委员们为检察机关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打开新眼界。

      在进一步完善专家咨询委员在决策咨询、案件论证、理论研究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大连市检察院还将积极探索实践专家咨询委员与检察业务部门结对工作。践行“双赢共赢多赢”的理念,结合检察业务工作和检察改革涉及的内容,采取专题调研、参与案件讨论、观摩庭审、专项检查等活动;探索建立公益诉讼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聘请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勘检鉴定等领域专家人才和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资深人员担任公益诉讼特邀检察官助理,直接参与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借助“检察外脑”力量,推进公益诉讼制度化、专业化发展。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专家,咨询,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