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艺学子讲“春天”的故事 摘省大学生演讲赛桂冠

      2018-11-02 16:4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我是侯舒蕊,来自辽宁沈阳。我的家族成员也都是地地道道的老沈阳,我的奶奶是一位老教师,在我小的时候她总是给我讲“过去的故事”,奶奶也会坐在钢琴前,弹奏很多很好听的歌,其中她最喜欢的一句就是“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她告诉我,我们现在的生活就像这首歌里讲的那样,我们的“春天”来了……10日31日,由辽宁省委宣传部主办,辽宁省委教育工委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演讲比赛决赛在沈阳举行。来自大连艺术学院的学生侯舒蕊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折冠,获得一等奖。

       

      侯舒蕊是大连艺术学院戏剧影视与传媒学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她用亲身经历与真实情感,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自己家庭和家乡沈阳的巨变。她2岁时,不幸得了格林巴利综合症,濒临死亡边缘。父母几乎掏空了家里所有,借遍了亲人,花费数十万元才挽救回她的生命,但家里却为此背上了巨债,陷入困境。

      在改革开放大潮的影响下,侯舒蕊的父母自食其力闯市场。父亲兼职做起家电维修生意,母亲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家里的经济条件逐渐改善,先是换了房子,又买了轿车,生活一天天富裕起来。在十一黄金周的时候,她回到了沈阳,发现这个城市和她最初的记忆有了很大的不同。家门口的道路每天都有洒水车冲洗,一片片破旧的砖瓦屋随着城市拆迁的步伐变成了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各个小区内都修建了健身广场,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而美好。

       

      作为侯舒蕊的指导教师,大连艺术学院戏剧影视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蔡田义说:第一次在《大艺演说家》比赛时便发现,她的演讲叙述特征明显,风格属于娓娓道来型,如果采用亲身经历的演讲形式,更能让听众产生心理共鸣。

      据悉,本次比赛得到了全省百余所高校的大力支持,近百名学生参与其中,其中不乏985、211院校。本次演讲比赛主要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新时代辽宁精神的内涵等内容,以大学生视角讲感受,谈心得,抒伟志。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