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第二届大数据解决方案创新大赛启动 以“全真环境”考验参赛团队能力

      2018-10-31 11:0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为推进大连大数据行业发展及产业升级,10月30日,“国域无疆杯·大连第二届大数据解决方案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高新园区创业E港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将面向大连市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采取网络初赛及现场决赛的形式,通过企业命题类项目和创意创新类项目进行比拼。

      相比第一届比赛,本届大赛参赛规模更加扩大,吸引到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东软信息学院、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大学等高校的积极参与。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由银联商务、联通、停牛提供真实项目需求以及脱敏数据样本,数据维度更加丰富,采用“全真环境”考验参赛团队大数据技术应用和创新能力。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训,赛企结合的方式,解决大数据企业项目技术难点,汇集创意方案,促进校企技术深度合作。 

      “银联商务大数据在全国有很多成功案例,比如说和国家旅游总局共建了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等,本次为大赛分享真实脱敏数据样本,就是想与大连各高校建立关联,让高校资源能够通过实战方式参与到银联商务消费数据开发过程,借此机会发现大连高校的大数据资源与人才。”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周兴钢告诉记者,多年来,银联商务凭借自身业务积累了大量大数据资源,有着丰富的数据基础,这一次参与大赛提供真实脱敏数据,就是希望通过大赛,寻找大连地区的案例与需求。

      启动仪式上同时举行了“大数据专家委员会”首批委员证书颁发仪式,22名来自行业和高校的大数据领域专家成为首批委员,他们将为大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保驾护航。据大赛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赛事的举办能够助力高校学生了解大数据行业最新发展趋势,提升大数据和项目实战经验,激发技术创新性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不仅为相关需求企业发现人才,也能为大连市培养、留住相关大数据人才做好服务。

      大赛由大连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大连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协会、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联合主办。由国域无疆传媒集团独家冠名、中国联通大连市分公司、停牛科技协办。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