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瓦市警方整治大货车专项行动成果显著

      2018-10-17 10:5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瓦市警方整治大货车专项行动成果显著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初兴远 记者 冉嬛)10月16日,记者从瓦房店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开展“晨曦行动”以来,瓦房店交警共查扣超载货车129辆,卸载超载货物5984吨,处罚129人次,罚款18余万元,扣673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行动期间,未发生货车重大交通事故。

      大货车超载不仅严重破坏了公路基础设施,缩短公路使用寿命,而且由于车辆负荷过重会出现爆胎、制动失灵等现象车辆易发生交通事故,加之驾驶员在违章违法的情况下驾驶车辆,心理负担和思想压力过大,易出现操作错误,也提升了交通肇事的几率。与此同时,部分违法驾驶人仍心存侥幸、力图规避检查,认为凌晨4时到6时是交警查缉薄弱的时间段、是他们的“安全时段”,进行超载违法营运。

      对此,瓦房店市警方在充分调查的基础上,决定开展一次整治货车超载超限的“晨曦行动”,将整治工作向凌晨、午间、深夜等重点时段延伸,并采取网上网下同步查处的手段,精准出击查获。在网上普查全市大货车基础数据及运行轨迹,确定位置后,通知网下交警赶到现场查获。这样超载大货车的“安全时段”被交警准确封堵。

      据介绍,为了严惩违法违章人员,确保实现“严、快、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瓦房店市警方把握法律文书快录入、相关证据快固定、违法行为快处罚、暂扣车辆快处置“四个”配套环节,确保一律依法从严、快速顶格处理。凡违法处罚完毕、隐患整改到位、车辆手续合法的,及时予以放行车辆。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