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什么情况下居民区会出现停电状况

      2018-10-17 15: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10月13日,大连供电公司做客《12345市民热线》,在节目中有市民问“居住的居民区有的时候会出现停电的状况,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大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给出了详细的答复。

      一般发生停电的原因主要有两种情况:

      1.可提前预知的停电

      (1)计划检修停电:电力设备在运行一定周期后,需停电进行检修维护;配合城市建设进行电网改造,需部分线路停电;业扩报装、市政工程建设所涉及的线路需要计划停电。

      (2)欠费停电:客户如未按期交纳电费,经供电公司催交后仍不交纳的,供电公司将按程序停电。

      2.不可预知的临时停电

      (1)电力设备故障停电:电力从发电厂经过输电线路,变配电站一直到客户的许多环节,任一环节出了故障,或遇到不可抗拒的台风、暴雨侵袭,均会造成停电事故。

      (2)外力破坏造成电力设备故障:如野蛮施工挖断电缆、汽车撞断电杆,或电力设施遭盗窃等。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