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跟踪报道 > 

      供电设施运行维护管理范围

      2018-10-17 15:5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钟媛)10月13日,大连供电公司做客《12345市民热线》,就市民关心的供电设施运行维护等相关话题与市民进行交流,大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给出了详细的答复。

      没有物业,也找不到产权单位,电业局说不是你们维护的范围,可是家里停电怎么办?

      大连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答复到,根据《供电营业规则》第四十七条规定:供电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范围,按产权归属确定。如果您没有物业,也找不到产权单位,可以寻找社会上有施工资质的电力施工企业进行维修。

      既然电费交给电业局,为什么内线发生故障你们不来修理?

      (1)《供电营业规则》第四十七条规定供电设施的运行维护管理范围,按产权归属确定。

      (2)产权分界点的划分:公用低压线路供电的,以供电接户线客户端最后支持物为分界点,支持物属供电企业。补充规定:低压架空线路以用户墙外接户线与进户的接头为分界点(无接头以穿墙套管外端为分界点)。

      电力电缆供电的,本着便于维护管理的原则确定。由公用低压分支箱供电的,以分支箱配出开关为分界点;由配电站直接供电的,以配电站配出开关为分界点;

      (3)国家在核定电价时只考虑了属供电部门产权的供电设施的维护运行费用等,对不属于供电部分产权的运行维护费用在电价中并未包含。

      (4)正常情况,应由房产权单位进行维护(物业等),但有一些老房子,房产权单位很难找到,可以寻找社会上有施工资质的有偿服务的电力施工企业进行维修。

      为什么有些地区居民用电发生电力故障了,供电公司却不负责维修呢?

      就居民用电而言,由于历史的原因和投资渠道的不同,大连地区居民住宅外线产权不统一。多数居民住宅外线供电设施由供电公司维护管理,但尚有部分小区配电站、低压配电网等供电设施未移交供电公司,由开发商或物业公司维护管理。这些电力设施不属于供电公司的维修范围。



      [ 责任编辑:解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