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640人献演 " 首届大连钢琴马拉松 "

      2018-10-16 10:1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既有古典的、也有流行的;既有民族的,也有摇滚的;你方弹罢我登场,12小时不间断地演奏……14日,一场无缝链接的音乐盛会、也是一场绝无仅有的钢琴马拉松展演活动在大连城市音乐馆激情上演。

      本次钢琴马拉松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热烈响应,共有640人参与到这场钢琴演奏的马拉松活动中。其中,最小的乐手还不足5岁。据了解,当天的演奏者不分年龄、演奏水平、 曲目 、形式等限制 ,在大连城市音乐馆的不同演奏厅内,演奏者们持续演奏了600多首曲目。一个个萌萌哒的小选手们俨然成了霸场主力军,孩子们全身心陶醉在音乐的美好里,用心弹奏出的美妙音符,感染了每一位现场观众。

      大连城市音乐馆位于西岗区奥林匹克广场西侧,总面积 12000 余平方米,是以音乐博物馆、音乐厅、美育教育、乐器展馆、文化传媒为核心的文创新物种。该馆将通过举办古典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现代音乐演出、名人名家讲座等活动,以及一流的硬件设施和专业服务,全方位地满足市民的音乐需求。同时,将通过中外文化交流、音乐旅游、惠民活动、展览展示,弘扬传统文化、开展科技与文化创新。大连城市音乐馆,将作为大连市音乐文化产业创新基地和平台,通过更多音乐惠民和公益活动,让市民感受到音乐的魅力和美好,打造城市音乐文化新名片。

      据了解, " 首届大连钢琴马拉松 " 展演模式在全国首开先河,也刷新了西岗区乃至大连市文化发展的新纪录。作为一站式音乐文化艺术综合体项目,将音乐与生活相连、由市民自由参与的展演形式会作为大连城市音乐馆的保留活动,将每年举办一次。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