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8国来华留学生在大医比拼“临床思维与技能”

      2018-10-15 08:50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胡莉莉 记者金东淑 )腹腔穿刺、小儿喂养、车祸的现场急救……10月13日,“学在中国”——第二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2018”在大连医科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和大连医科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国30所院校的120名临床医学专业的来华留学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竞赛。据了解,选手分别来自28个国家,在赛场上进行了临床技能操作的比拼和展示。

      赛程分为预赛和决赛,竞赛方式为赛道式,竞赛内容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感染、急救等科目,项目包括心肺复苏、腹腔穿刺、小儿喂养、换药等,决赛模拟的是车祸的现场急救。所有的竞赛题目均为英文的临床真实病例,每个病例都有真实的患者的名字和临床症状的表述,由参赛学生阅读病例后完成操作,重点考核来华医学留学生的医学临床思维、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关怀精神、与患者的沟通技巧和规范化的临床操作。本次竞赛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海内外的观众都可以通过手机实时观看赛场画面。

      最后,14个参赛院校获得优异团队奖,15个院校获得优秀团队奖;同时,10个院校获得最佳团队合作奖,19个院校获得最佳风貌奖,30名参赛同学获得技能单项优秀奖。大连医科大学获得东道主特别奖。

      目前全国来华医学留学生人数占我国留学生学历生总人数的约四分之一。此次竞赛活动为“留学中国”的品牌项目。目前,大连医科共有外国留学生1000余名,生源覆盖五大洲110个国家和地区,医学学历教育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该校大力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被评为首批“全国来华留学示范基地”,获批中国政府奖学金生自主招生资格和教育部“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