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沪连合作文化惠民结硕果 大提琴演奏家麦斯基来连演出

      2018-10-15 08:49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 (记者 金东淑)10月13日晚,第20届上海国际艺术节大连演出系列活动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迎来首场演出——麦斯基70岁诞辰巡演“麦斯基三重奏”。演出中,麦斯基与其一双儿女倾情献上柴可夫斯基等大师的经典名作,唤醒了大连观众的耳朵,美好的感受直抵他们的心灵。观众席上,还有从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地赶来的音乐发烧友。

       

      米沙·麦斯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国际古典乐坛最具代表性的大提琴演奏家之一,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位有幸跟随当代两位大提琴巨匠罗斯特罗波维奇和皮雅蒂戈尔斯基研习琴艺的大提琴家,其演奏融诗意、优雅、高贵的气质和辉煌的技巧于一体。当晚,他和儿女们合作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十月——秋之歌》、《忧伤圆舞曲》、a小调钢琴三重奏等曲目。

       

      上海国际艺术节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重大国际文化活动,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国际艺术节。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延伸与拓展,本次大连演出系列活动由大连市文广局主办、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秉承“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宗旨,是沪连两地文化合作走向深入的重要成果,是提升大连城市品质和文化品位以及城市影响力的具体行动。

      本次演出坚持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惠民举措,体现在全部演出均可以用文化惠民卡兑换,兑换比例最高可达到剧场座位的50%,票价定位上,较本届艺术节其他城市的演出活动,有适当降低。

      演出前,米沙·麦斯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前他多次来中国,这次是第一次来大连,下榻的酒店有粉丝们手捧鲜花迎接,大连有这么多的古典音乐乐迷是此行最大的意外和收获,同时,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声效极好,非常适合室内乐演奏。“我热爱中国文化,喜欢中式服装和麻婆豆腐,大连城市的艺术气息浓厚,我很喜欢。”

      据悉,米沙·麦斯基将于14日上午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音乐厅奉献一场大师课,并将于10月15日晚在同一场地进行在连第二场演出。令人惊喜 的是,麦斯基第二场演奏的曲目完全不同于第一场,将献演巴赫、莫扎特、肖斯塔科维奇等大师的经典名作。

       

      [ 责任编辑:姜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