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千余人星海湾畔“秀”健身气功

      2018-10-12 08:3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10月11日上午,2018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连市大会在星海湾畔举行。来自沙河口区9个街道、90个社区、200个社会体育指导站的15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伴随着清净悠扬的背景音乐,分别展示了大舞、八段锦、五禽戏、易筋经、六字诀五种健身气功功法,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千余人星海湾畔“秀”健身气功

      展演现场,表演者不仅展示了五种健身气功法,还表演了将九种健身气功十种打法相融合、极具区域特色的“健身气功荟萃”。千余人动作整齐划一、柔美刚劲,场面气势恢宏。

      大连健身气功习练人群已经超过5万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推广的健身气功品牌活动,大连连续多年承办并获得全国最佳展示奖。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大连市体育局主办,大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沙河口区文化体育局承办。近年来,大连市群众体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体育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大力加强群众体育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科学习练健身气功,稳步推进健身气功在全市的普及和发展。截止目前,大连市现有国家体育总局登记备案健身气功站点106个,习练人群超过5万。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健身,气功,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