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环保发布】我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全部完成

      2018-10-11 08:4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对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工作的专项督查验收,成为全省第一个通过该项督查验收的城市。

      据悉,通过排查,我市确定建成区的泉水河、春柳河、周水河、周水河北支线、大化明沟、凌水河等6条河流的8段水体存在黑臭现象,黑臭水体总长11.37公里。为了确保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我市编制了黑臭水体整治计划。市城建局、甘井子区政府、市土地储备中心等相关责任部门按照“一段一策”的工作原则,通过实施污水截流、河道清淤、水质净化、中水造景、生态修复及污水处理厂建设和提标等工程措施对黑臭水体进行整治,并每半年向社会公布一次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017年12月,在完成黑臭水体整治主体工程建设的基础上,我市公开招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黑臭水体整治“初见成效期”进行公众评议和水质检测,6河8段黑臭水体整治公众满意度均达到90%以上。对春柳河、周水河、泉水河等3条河利用再生水补水形成水景的河道进行取样检测,均满足消除黑臭水体的国家要求,并通过了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目前,整治后的6条河道不但有效消除了黑臭水体,其中春柳河、周水河、泉水河等河道通过新建的钢板闸,利用中水在河道内蓄积还形成了水域景观,不但改善和提升了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也成为美化城市环境的新亮点。

      今年7月,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对我市6河8段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验收,陆续开展了相关档案资料核查、现场河道巡查、入户问卷调查、水质检测等工作,其中入户问卷调查市民满意率达到90%以上。我市以未发现新增黑臭水体、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全部圆满完成的成绩顺利通过了督查验收。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