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多种渠道受理让数据多跑路 客户少跑腿

      2018-10-11 08:4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董爱军 王帅 记者 姜洁)家住大连开发区董家沟的杨国辰准备开个小超市,报装时营业员小李了解到,杨先生的商铺,用电并不多,不需要新装变压器,同时,由于没有外部工程,从受理到装表接电只需在计算机上便可操作完成。不过5个工作日,杨先生在家中就完成了超市增容用电,还节省新装设备费用3万余元。杨先生十分高兴,对新的报装服务大加赞赏。大连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缩短报装接电时间,推进政策惠企和服务提质。

      大力推广新能源项目,让客户享受电力发展的红利

      为落实窗口“一口对外”及客户经理制度,大连供电公司组建以客户经理为顶点,方案设计和验收送电为支点的“全能型”服务团队。该公司抽调营销部、运检部、发策部、调控中心、经研院及业务支撑机构精干人员组成客户经理组、方案设计组、验收送电组,全面负责大连市区内315千伏安以上、外县区1.5万千伏安及以上的10千伏客户和全大连市66千伏客户的高压新装、高压增容和临时用电项目,该团队承担现场勘查、供电方案编制、图纸审查、配套工程建设和验收送电等环节工作,负责协调各专业部门协同工作,共同加快报装接电速度。只要客户有用电需求,服务团队便可在最短时间内快速完成跨专业间的协同工作,并以快捷、高效的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客户报装需求。

      同时,大连供电公司进一步压缩业扩报装工作流程,全面取消普通客户设计审查和中间检查环节,合并现场勘查与供电方案答复环节、外部工程施工与竣工检验环节、合同签订与装表接电环节。

      截至9月末,该公司已累计完成客户接电7.2万户,容量160万千瓦,10千伏客户、400伏非居民客户平均节电时间分别下降27%和14%。与此同时,公司办电申请、递交资料、服务咨询、电费交纳等业务全部实现“互联网+”,让客户足不出户便能办理一切用电业务。目前,选择互联网渠道办电客户达95%,居民互联网交费比例完成85%,全年预计完成3万户。

      现在,在“一口对外、一证受理、一站服务”的服务模式下,大连地区的客户申请资料可以通过传真、微信或预约客户经理上门收资的方式提供。通过主动对接客户,电话预约,上门收取,确保客户省心省力。若客户之前有过办电记录,业务受理员可查找电子档案库,直接采用在有效期内的资料,免去了重复提供、来回奔波的麻烦。同时,客户还可以通过95598网站、掌上电力APP等线上渠道办理各项用电业务,实现业务流转在线化、透明化,让“数据多跑路,客户不跑路”。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用电,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