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港首迎10万吨级邮轮 正式迈入“大船时代”

      2018-10-11 08:42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10月10日,大连港迎来总吨重达10.3万吨、载客3400人的国际邮轮“歌诗达·幸运号”在港顺利首航始发。这是自2016年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开港以来接待的吨位最大、单船载客人数最多的始发国际邮轮,这标志着大连港已具备15万吨级国际邮轮的接待能力,邮轮发展迈入“大船时代”。

      大连港首迎10万吨级邮轮

      “幸运号”国际邮轮隶属于全球第一大邮轮集团嘉年华邮轮旗下舰队规模最大的邮轮品牌歌诗达。该船总吨位10.3万吨,船长272米,宽度35.5米,满载载客量3470人,拥有14层甲板、1358间客房,被誉为“海上博物馆”。

      当天,为庆祝“歌诗达·幸运号”首次靠泊大连以及歌诗达邮轮连续两年在连始发,大连港集团与歌诗达邮轮在“幸运号”靠港期间,携手举办了隆重而热烈的首航庆典仪式。仪式上,大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大连市中山区政府、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歌诗达船务(上海)有限公司五方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将大连建成东北亚国际邮轮旅游中心,促进邮轮经济在大连市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推进歌诗达邮轮船务(上海)有限公司在大连及东北三省邮轮业务发展。

      大连港目前已拥有1个15万吨级邮轮泊位和1座8000余平米的旅客联检候船大厅,可以满足市场对“大邮轮”的需求。在满足当下的同时,大连港放眼未来,积极推进第二个15万吨级邮轮泊位和新的国际邮轮中心建设,届时,将极大提升港口服务能力,为提升我市旅游形象、促进大连邮轮旅游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邮轮,大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