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59岁老班长的“家国情怀”

      2018-10-09 08:4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王帅 记者 姜洁)10月6日,记者来到大连长兴岛石化产业园区,在这里,220千伏山烯甲乙线间隔扩建工程并没有因假期而停工,现场施工热火朝天。

      老班长王世勇(左一)与同事在工作

      “作为东北振兴三年滚动计划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恒力集团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的用电需求,预计71.57万千瓦。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加快报装速度,使其配套500千伏供电工程总工期缩短9个月。”59岁的王世勇虽然是施工单位的一名班组长,但对于工程的重要性,却如数家珍。

      当日的工作是在一座山林密集的山坡上,周围十分安静,只有远处传来鸟叫和劳动的号子声。车辆无法直达作业地点,沿山边小道上山,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呈现眼前:近处塔上的工人正在连接引线,远处的施工人员正在搬运相间间隔棒,大家都在忙碌着。

      “工程从4月份开始施工,如今已经接近尾声了。”王世勇一边检查作业情况,一边介绍,每一个工程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山烯甲线21.6公里,山烯乙线17.7公里,共7基铁塔,每基铁塔的基础都要先挖一个长宽均2米的坑,随着深度增加,在地下挖出12立方米的基础坑洞,整个过程全部是人力挖掘,可谓困难重重,既要防止塌方,又要达到标准要求,遇到岩石层还需要爆破才解决。“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这种施工方法能够最大限度保护环境。”王世勇说再辛苦也值得。施工除了技术难题外,环境恶劣自不必说,在穿越深山老林时,王世勇他们被马蜂蜇、蚊虫叮咬是常事,70%的施工人员都有不同程度的蚊虫咬伤。

      “许多协调工作多亏了当地供电公司和政府。”王世勇再次拉开话匣子,整个工期,考虑先后顺序以及重要用户等等一系列因素制订的工程计划,最大限度压缩了工期。由于这次施工工艺复杂,要想为用户早供电,必须抢抓施工时间,他们每天从早上6点开始忙到天黑,吃住在附近租的民房里。

      中午12点钟,王世勇和他的队友们已经劳累了一上午,还没吃上饭。王世勇说,他们早已习惯,对于电网的建设者而言,这样的工作是再普通不过的。在施工间歇,王世勇给被老伴儿打了电话,由于子女不在身边,数不清多少个节假日,王世勇的老伴都是一人过节。

      “明年我就退休了,这是我的‘收官’工程,一定要完美!”王世勇怀揣着对事业的执着,以最朴实无华的行动,向祖国献礼!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