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水清景美的凌水河又回来了

      2018-10-08 09:3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曲宪行 记者 金东淑)高新区凌水河是一条覆盖了整个凌水区域的河流,曾经她哺育了凌水人民,留下了凌水人民的欢声笑语。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凌水河的河水不在清澈,凌水河变成了让人民远离的臭水沟。

      为了让寻回曾经的记忆,恢复凌水河景美生态好的本色,2016年开始进行凌水河流域生态治理工程(一期)前期准备工作,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于2017年完成了现场勘测、设计、施工、监理造价等前期准备工作,并开工建设。在施工中,克服各种困难及不利因素,于2018年7月基本完成了主体施工。因为反季栽植不易成活原因,绿化部分将于十月后完工。

      目前绿化工程总体完成面积4706㎡(1856㎡+2580㎡)占总体计划绿化面积6479㎡(3629㎡+2580㎡)比例为72%。景观照明灯带安装数量完成沿河5条灯带,共计7160m。

      相信通过持续努力改进,凌水河将被打造成为一个集泄洪、生态、景观、休闲、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型滨水空间,能够为市民和学子提供一个环境优美、舒适、富有情趣的河流环境和亲近自然、品味现代文明的场所,美丽的凌水河重新回到凌水人的心中。  


      [ 责任编辑:王琛 ]
      关键字: 凌水河,治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