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交警全力加强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保

      2018-09-30 11: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国庆十一长假即至,为给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祥和、愉悦、安全、畅通、有序的节日氛围和交通环境,即日起,全市交警将进入节日交通安保,全力确保国庆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安全出行,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14条进出市主干道将现拥堵

      节假期间,因市民购物访友、旅游出行相对集中,再加上实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政策,我市道路交通将迎来很大的冲击。尤其是英歌石植物园,森林动物园,圣亚海洋公园,星海广场、旅顺白玉山、老虎滩极地管等旅游景区;东快路、东联路、西部通道、解放路、中南路、山峦街、迎宾路、胜利路、中山路、黄浦路、西南路、五一路、西北路等14条进出市的主干道路街,以及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都将受到很大的交通压力。

      为保障不出现大面积交通拥堵,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将采取远端分流、中端控制、近端疏导的方式,在景区和主要干道至少安排2台以上摩托车进行不间断巡逻管控,在重点区域或节点安排足够警力进行疏导;一旦车流量接近饱和时,由指挥调度室统一调度,在外围采取间断放行、临时分流等措施,确保沿线道路整体通行安全有序。

      同时,启动交警工作站、交警执法站、旅游线路主要节点的临时执勤点,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的方式,严厉打击违法停车、摩托车(机动三轮车)违法上路、绿灯跟进、逆行、酒驾、涉牌涉证(假牌套牌)、非法改(拼)装、超员、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有效防范因交通违法引发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尽量减少开车出行

      节日期间,高速将严格执行《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交通管理工作预案》规定,节日前两日和尾两日全天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服务区送油车除外,就近驶入驶出高速公路)驶入高速,其他时日继续严格执行危化品运输车辆晚6时到早6时禁止通行规定;前两日6时至12时,尾两日12时至22时,大连、金州、大连湾、大连港收费站、十里岗北、十里岗南禁止5吨以上(含5吨)货运车辆驶入高速;非接驳运输长途客车凌晨2点到5点高速公路禁止通行。区市县重点强化对农村面包车超员、农用三轮车(拖拉机)载人、无牌无证摩托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劝阻查处。

      另外,节日期间,车驾检服务窗口正常休息,各大队和电子处罚站各保留一个窗口对外办公(办公时间9时至15时);同时,交警还将结合公安部交管局组织开展的“畅行中国,交警同行”十一交通安全大提示主题宣传活动,按照“两公布一提示”要求,利用微博、微信和交通广播及时发布和播报每日高速公路交通通行情况和节日期间高速公路通行相关规定,实时为交通参与者提供不间断的路况、交通阻塞路段等提示信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道路出行科学选择,最大限度地缓解车辆扎堆出行的情况。

      交警提醒,希望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开车出行,特别是在去人群集聚的商圈和旅游景区,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以避免开车导致交通拥堵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