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探亲流和学生流将成为“十一”长假主客流

      2018-09-30 13:55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探亲流和学生流将成为“十一”长假主客流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根据以往节日客流出行特点,地铁集团预测,节日期间,地铁1号线预计总客流量147万人次,日计划配车15列,备车2列;地铁2号线预计总客流量126万人次,日计划配车14列,备车2列;地铁3号线预计总客流量112万人次,计划日配车20列,备车2列;地铁12号线预计总客流量19.6万人次,计划日配车7列,备车1列。

      今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9月29日、30日正常上班,节前客流出行高峰将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两天,主要以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6日、7日两天,临近机场、大连火车站、大连北站的地铁车站将会出现返程大客流。

      为此,地铁集团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和党团员参与维乘工作,地铁车站也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及时做好自动售票机的票卡和零钱补充,满足广大乘客购票需求,引导乘客使用网络支付购票和手机扫码过闸方式乘车,进一步缓解购票排队压力。设备检修人员将在各条地铁线路上进行定时巡检,及时排除设备故障,保障车站有序运营。大连地铁建议广大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地铁集团温馨提示:由于节日期间乘坐地铁出行乘客较多,在此,大连地铁也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为了您和他人的乘车安全,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站乘车,积极配合安检工作。大连地铁将继续在网上开通“爱心预约”服务,如需帮助,请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大连地铁,祝您节日出行愉快。


      [ 责任编辑:钟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