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万盏鲜花、千面国旗喜迎“十一”!

      2018-09-30 13:55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万盏鲜花、千面国旗喜迎“十一”!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荣成林 记者 韩晓菲)“十一”国庆节临近,为了营造绚丽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这几天沙河口区城建部门在城区主干道路及游园实施了鲜花摆放和国旗悬挂工程,打造鲜花大道和国旗街,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到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五四广场的立体景观

      为国庆献礼,沙河口区城建局在广场绿地增设立体花球、花瓶造型的2座绿雕组团,使用五色草85万株和鲜花5万株插摆组成。花球位于中山路南侧、白山路西侧,高8米,造型简洁、现代,是一座极富大连特色的大型绿植雕塑。球身上线条流畅、动感十足的海浪及展翅翱翔的海鸥,寓意着大连勃勃生机、蒸蒸日上的明天。地面摆放的曲线花卉颜色艳丽,象征着欣欣向荣的生机和市民共建美好生活的愿景。

      花瓶位于西安路与黄河路交汇处、大型购物商场“麦凯乐”南门门前,高达9.5米,造型丰满,瓶身上的心形图案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寓意着吉祥如意、和谐美满的愿望和憧憬,瓶身上“祝福祖国”四个大字表达了大连市民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的共同愿望。绿雕端庄大气,色彩艳丽,形成360度观景效果,突显了国庆节喜气洋洋的氛围,吸引游客竞相拍照、留影。



      西安路上的巨型花瓶

      为保证主要路街的鲜花摆放效果,沙河口区城建局及时对中山路、胜利路、西北路、黄河路两侧花卉进行更新,包括灯杆吊篮676组、西安路城市家具10组,挂篮65组,花塔20组、花箱组合16组及五四广场造型组团进行,更新总量达10万株。主要品种有杂交海棠、垂吊牵牛、非洲凤仙、四季海棠、美人蕉等,花色艳丽,五彩缤纷,增添节日气氛,喜迎国庆节到来。

      今年,沙河口区城建局在中山路、西安路、疏港路、西北路、黄河路等10条主要路街沿线的路灯杆上悬挂国旗,总数达到1200套,打造出一条条国旗街,预计9月28日完工。


      [ 责任编辑:钟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