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提示:错峰出行 避开施工路

      2018-09-30 13:49 来源:
      选择字号: T | T

      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提示:错峰出行 避开施工路_大连新闻_天健原创_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国庆长假(10月1日-10月7日)即将到来,市交警部门发布国庆假期交通拥堵研判情况,届时,人员出行集中,“回乡探亲流”与“外出旅游流”交汇,来连人数将达到最高点,道路交通安全将面临非常严峻的考验,各旅游景点、人口聚集区、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也将达到峰值。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提前规划。


            多条道路施工将影响市区整体交通


            今年国庆期间,大连市内道路施工较去年大幅增加,特别是市区大部分立交桥进行维修,这将给市内交通带来巨大的压力。


             目前已知的国庆假期期间施工的路段有:长春路桥、疏港东桥、东北路桥、金三角桥、春柳桥、石葵路桥、西部通道沿线桥梁、明珠路桥、东联路西安路匝道、山峦桥、友谊桥,另有华北路、新开路、上海路等51条道路进行路面大修施工,部分路段需要全封闭或半封闭交通,车辆行经施工路段需按现场标志指示绕行。本次施工路段较多,全封闭施工和半封闭施工的路段占比较大,虽然大部分距离景点较远,不容易产生叠加的影响,但仍然会给市内整体道路交通带来巨大压力。


            长春路桥、东北路桥、石葵路桥、西部通道沿线桥梁、山峦桥等施工将会给市区内交通顺畅程度大打折扣,特别是长春路桥需要全面封闭,在国庆假期期间,长春路的八一广场至林茂街路段由于沿海旅游景点车流波及,存在长时间拥堵,该路段封闭后,可能会加剧车流疏散的难度。还会增加东北路和纪念街的交通压力。


            假期首末日为出行高峰易发拥堵


            交警部门预测,东快路、东联路假期期间拥堵情况与平时没有差别,早晚高峰仍需注意,假期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会受到车辆潮汐流影响;华北路在国庆节首尾两天交通压力较大,10月1日上午8时至下午15时和10月7日下午会出现出市、入市高峰期,影响周边道路和高速公路运行;夜间出游聚会后,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也会大大提高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 


            市内大部分景点由于周边停车位紧缺,旅游车辆不按规则停放或车辆排队等待进入停车场,占用景点周边主要道路,容易影响景点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英歌石植物园和今年新建的三寰牧场距离较近,可能会加剧周边道路拥堵程度。


            青泥洼商圈和西安路商圈道路由于人流较大,交通环境复杂,在假期期间拥堵程度略有增加,行人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将会影响车流顺畅,较容易发生因躲避行人而导致的车辆轻微剐蹭事故。


            预计高速车流量日均近50万台次


            由于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我市高速公路车流量预计可达到日均接近50万台次,假期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是高速公路收费口压力最大的时间段,后盐、金州、十里岗等高速收费口在此期间压力较大;出市车辆主要集中在上午,除10月1日车流量全天较大外,其余高峰期均为9时左右,下午则是入市车辆较多,高峰期集中在15时至14时左右,两个时间段内收费站周边道路均会面临较大压力;9月30日夜间通过高速出市的车辆已经明显增多,夜间视线较差,容易疲劳驾驶,很容易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旅游高峰来临 景点周边拥堵加剧


            气象部门统计:国庆假期期间秋高气爽,适于出游,大连将会迎来今年最大的旅游高峰期。英歌石植物园,森林动物园,圣亚海洋公园,星海广场、东港等主要旅游景点预计呈现拥堵状态,滨海西路、解放路南段、中山路会展中心以西至黑石礁、八一路等,由于地处旅游景点附近,拥堵时长均将有所增加。


            县区道路方面,市交警部门表示,县区旅游景点对比市区游客人流相对较少,但是10月3日开始人流、车流会逐渐增加,交通压力达到顶峰,主要有一下几个景点:

      旅顺的白玉山、旅顺军港、旅顺博物馆、203高地、横山寺;金州的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黄金海、金石滩、薰衣草庄园;庄河的冰峪沟、步云山、天门山;开发区的大黑山;普兰店的安波;瓦房店的李官海滨。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庆假期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对重点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同时增派警力应对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保障国庆假期的交通安全与畅顺。


      [ 责任编辑:钟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