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这个国庆假期 辽宁人爱旅行也爱书香

      2018-09-28 08:4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冉嬛)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居民的消费热情也将空前高涨。京东大数据显示,十一前在京东平台上进行长假消费的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今年长假相关消费中,健康服务、国际机票、冷冻食品、绿植园艺和婚纱钻石的销售额同比增长非常突出,增幅均在70%以上。

      数据显示,辽宁省十一旅游人数占比在全国各省中排名第3,其旅游人数占比相较去年同期增长4%。其中,最受辽宁人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是北京,最受欢迎的境外旅游目的地是日本东京。相较于好动的出游族,喜欢宅在家的人在各省的品类排名则各有不同,反映出不同地域的宅家族富有特色的购物偏爱及生活方式。相比之下,辽宁宅家族长假前购买最突出的前三品类依次是图书教辅、休闲食品、游戏设备,可见辽宁人在假期也不忘充实自己,显示出辽宁的宅家族不仅爱娱乐也爱读书的假期特点。

      好动一族: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国庆是一年一度的旅游高峰,游客也自然成为拉动消费的主要因素。数据显示,十一前京东平台上国际机票销售额增长非常显著,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9%。而从消费者年龄分析,80后、90后年轻人更愿意出门看看,这个年龄段中选择十一出游的人数占比超出喜宅族36%。最喜欢外出旅游的地区是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和四川,他们旅行相关消费占比居全国前五名。相比去年,长假出游的人数增长最快的地区分别是江西、安徽、浙江、湖南和青海五省。

      十一长假旅游的人喜欢去哪里?国内十大目的地城市:北京、成都、上海、广州、深圳、乌鲁木齐、重庆、西安、杭州、武汉。境外游十大目的地城市:曼谷、新加坡、大阪、汉城、东京、香港、伦敦、塞班岛、京都、慕尼黑。

      喜宅一族:选择放空、怡情和充电

      外出旅游对于有些人是长假的必然选择,相比之下,女性、70后,还有教师群体,在这个十一假期更愿意宅在家中,他们中喜宅族比例都超出了同性别、同年龄段、同职业的好动族30%以上。

      在家的人都做什么?京东大数据显示,十一前健康服务、冷冻食品、绿植园艺和婚纱钻石的增长非常突出,销售额同比增幅均在70%以上。特别是包括体检套餐、口腔齿科、基因检测在内的健康服务品类,销售额同比增幅更是超过140%。此外,方便食品、人文社科图书、游戏设备、坚果炒货、教育教辅图书等品类销售在十一前也有明显增长。

      十一前期消费增长突出的品类,在一定程度反映出宅在长假休闲方式:利用长假彻底做下身体的检查和保养,总算有整块时间可以静下心来读几本书,在秋天的阳光下侍弄花花草草,甚至宅在家里痛快打几天游戏、吃着零食速食刷剧补课,都成为喜宅一族难得的放松、充电和犒劳自己的方式。

      被网友称为肥宅快乐水、肥宅快乐事和肥宅快乐茶的可口可乐、乐事薯片和维C柠檬茶,今年十一前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合计大涨75%。这个十一,肥宅一族看来真的会很快乐。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