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大学第七届校园文化节开幕 古琴技艺吸引年轻学子目光

      2018-09-28 08:4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金东淑)9月26日,大连大学第七届校园文化节文化素质教育日暨校园嘉年华在文化广场、书香广场隆重开幕。琳琅满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表演、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游戏、百余支学生社团纳新展示、几十项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展,将这里布置得满满当当、热闹非凡。

      在传统文化长廊部分,中医、武术、戏曲、古琴、糖人、面塑、漫画、书法、剪纸、茶道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的展演,吸引着青年学子们的目光。其中,大连市古琴学会的艺术家们展示的古琴演奏技艺,闹中取静,令人心静,也吸引了众多学子的关注。学生们带着虔敬的心情和好奇的目光,问及古琴产生的年代,问及古琴的形制及演奏方法,以及在何处能够学习演奏技艺,古琴学会的杜长桥会长都耐心地一一作答。应同学们的要求,艺术家们展示了琴与箫、琴歌及琴独奏等节目。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