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中秋小长假182.21万人次乘坐轨道交通出行

      2018-09-26 09:56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王煜)今年中秋节三天小长假期间,轨道交通再次成为市民出行首选,地铁1、2、3、12号线三天共运行3229列次,累计运送乘客 182.21万人次。

      节日期间,外出购物游玩的乘客占地铁出行客流的主力军,临近西安路、华南广场、青泥洼桥等主要商圈的地铁车站客流也有明显增多。作为地铁1、2号线换乘站西安路站,截至9月24日下午三点,节日三天累计接待乘客近13.6万人次(不含换乘客流),车站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较平日增加了一倍。

      9月24日是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大连地铁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大连北站节日三天累计运送乘客86255人次,小长假第一天车站客流为37240人次。据车站站长介绍:“今年中秋节客流较去年中秋节相比有明显增多,大多都是返校学生和返程探亲客流,自从今年地铁车站安装扫码购票机和网络取票机后,极大的缩短了乘客排队购票时间,提升了购票效率,车站在安检区也设置了快速安检通道,主要是为了方便没有携带包裹的乘客快速进站乘车”。

      为保障市民节日期间顺利出行,地铁集团加强行车调度指挥,跟据客流实际情况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线路、车辆、供电等相关单位做好运营保障工作,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一线,认真检查各项设备设施运行情况,为市民顺利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