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开展两天观众过万 首届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火了!

      2018-09-26 09:53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9月24日,中国大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在大连现代博物馆揭开面纱。25日,记者从现代博物馆获悉,摄影展引起市民的浓厚兴趣,开展两天来,前来现场观看展览的观众人数过万,达到12518人。

      观众在作品前驻足欣赏

      9月24日-30日,国际海洋城市文化摄影周在大连现代博物馆1层和3层展厅展出,为观众呈现“世界之眼聚焦大连”摄影展、10位中外摄影家经典作品展、海上丝路国家海洋城市摄影展、国内海洋城市摄影联展等6大展览。这是国内第一个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大型摄影综合文化活动。

      一家三口前来看展

      虽然中秋小长假已过,但今天上午,记者在现代博物馆看到,前来观展的人仍络绎不绝。“这个展览看着挺兴奋的。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呈现的形式上,看着都很振奋。”76岁的邹立聚老人是一位摄影爱好者,对于展出的作品,老人很是喜欢。“从这些作品里看到了国家的蒸蒸日上,从内心里,促使我们把奋发向上的力量带动了起来。”

      摄影展得到观众的五星点评

      在展厅里,记者还见到了推着婴儿车前来看展的一家三口。谈及观展的感受,推着婴儿车的“爸爸”腼腆地说,“看到这些老照片儿挺有感触的。”他告诉记者,开始看展时,他并没有意识到有一些是老照片,只是感觉有点“不对”。后来一路看下来,他有了更深的感悟。“其实对于以前那个年代,有一种陌生感,因为我们都没经历过。今天看到了感觉挺好,能了解一下这个时代地变迁。孩子现在太小,还看不懂。以后等孩子长大能看懂的时候,还想带他过来看一看,多了解了解。”

      拍摄于1996年的作品《赶海》

      在展厅内一幅名为《赶海》的作品前,一位老人站了许久。随后,记者得知,这位笔名芳歌的摄影人也有照片入选此次摄影展。只是采访中他一直低调谦逊地表示,自己只有一幅作品入选,和其他大咖的作品相比,不值一提。虽然对于自己的作品不愿多谈,但谈及面前《赶海》这幅作品,他显得有些激动。“姜振庆老师拍摄于1996年的这幅赶海的片子,看了感到非常震撼。”芳歌说,过去赶海是一个亲民的活动,赶海的市民数量多,大家都很随意。才会有这种大场面的赶海画面。而现在这种场景已经没有了。“这个片子已经成为摄影史上的一个定格儿了,不会再有了,所以特别有历史价值。”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