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2018首届中国帆船公开赛在连启航

      2018-09-26 09:51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9月24日,中国大帆船最高级别赛事——2018年首届中国帆船公开赛在星海湾开启航程。该赛事是目前中国航线最长,赛程最久的大帆船离岸赛,航程自北向南贯穿中国渤海、黄海、东海、南海四大海域,途经沿海8省、2个直辖市。6支全华班船队驾驶40尺以上单体龙骨型帆船参赛,船队经停上海、泉州,最后到达深圳。比赛定于10月9日在深圳闭幕。

      首届中国帆船公开赛在连启航

      在大连起航的首届中国帆船公开赛,堪称中国帆船事业又一里程碑,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大连市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本届中国帆船公开赛以1级帆船离岸赛为赛事安全标准,设统一组和IRC公开组两个组别。6支参赛船队中,大连佳海·海事大学帆船队是月余前在连举办的环渤海帆船拉力的冠军,上海诺莱仕帆船队参加过世界三大经典1级离岸赛,各队均实力强劲。

      6支船队从大连出发后,预计4天内抵达上海,完成第一赛段比赛。上海至泉州,泉州至深圳为第二、第三赛段。船队10月7日抵达终点深圳,10月9日进行深圳场地赛,比赛总计里程超过1600海里。其中,大连至上海赛段最为特殊,船队将会在繁忙的长江和黄浦江航道行驶,按上海黄浦江航行规定,参赛船队需要由海事船引航至停泊码头。上海站停泊位置位于外滩东昌路轮渡码头,距离长江入海口锚地约70海里,对于参赛队员们来说这段不短的距离也是个考验。

      为全力做好中国帆船公开赛的赛事保障工作,赛事组委会采取了一系列安全组织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办赛工作。赛事全程配置保障裁判船,全程为参赛船队提供优质的赛事服务保障和支持;配置帆船轨迹定位系统,在帆船离岸比赛或远洋航行时,通过系统查询赛船的实时位置,赛船也可在紧急情况下通过该系统发出求救信号,另外系统的帆船轨迹回放功能还可以辅助赛事组委会对比赛做出精准判罚。作为赛事卫星通讯提供商,亚太卫星将全力支持本次赛事的网络宽带卫星服务,为全赛程网络信号稳定、转播信号稳定传输保驾护航。

      这项由中帆协和大连市体育局共同发起的中国大帆船赛事,未来或将发展成为具有世界代表性的大帆船赛事。赛事致力于中国沿海“一带一路”城市品牌和航海文化的传播,是体现我市体育新时期、新发展,对标上海,学习深圳,建设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创新发展体育赛事,打造精品体育品牌赛事,展示体育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的国家级重要帆船赛事。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