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首次举办巴西柔术公开赛

      2018-09-25 10:37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毛雪梅)经过近三个月筹备,9月23日,首届大连巴西柔术公开赛在东北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34家俱乐部的200余名选手齐聚大连比拼技艺,争夺最终无差赛冠军奖杯及奖金2000元。

      首届大连巴西柔术公开赛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赛

      大连巴西柔术公开赛由大连市体育总会指导,大连市巴西柔术运动协会主办。本次赛事的举办,填补了北方地区没有举办过大型全国巴西柔术赛事的空白,旨在推广和普及大连的巴西柔术运动,让国内外的巴西柔术爱好者交流,提高大连巴西柔术运动员和爱好者的竞技水平。

      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双方选手打僵持战。

      本次比赛设少儿组、少年组、青少年组和成人组。来自北京、沈阳、重庆、山东、吉林等全国34家俱乐部的220名选手参赛,年龄最小的仅有6岁。

      记者了解到,经过大连巴西柔术人的共同努力,大连已经和上海、北京、广州等地一道,被认定是全国巴西柔术开展的比较好的城市。虽然大连排名在全国前列,但巴西柔术目前在大连还属于小众项目,这项运动的爱好者不足千人,培训组织的数量不多。大连巴西柔术运动协会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向市民普及这项运动。

      巴西柔术段位从白带开始、分为蓝带、紫带、棕带、黑带。

      大连巴西柔术运动协会负责人表示,未来,想在大连各区成立一两家培训组织,不只教授技艺,还致力于巴西柔术运动的推广,定期邀请北京、上海等发展好的俱乐部前来交流,同时,邀请黑带裁判来大连讲课,普及巴西柔术运动。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