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中国农民丰收节:庄河举行特色村寨庆丰收活动

      2018-09-25 10:3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丁一)9月23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庄河市栗子房镇四家村的千亩稻浪旁,一场由农民自发组织的“庆祝丰收 弘扬文化 振兴乡村”的主题庆祝活动,正吸引着南来北往的人流驻足。

      庄河市农民庆祝首个“中国农民节”

      活动现场,来自栗子房的农民们进行了一场“庆丰收”大型舞蹈展演。60名水稻种植户踩起高跷、扭起秧歌,由60名水产养殖户跳起现代舞加入助阵,勾勒农民在田间、渔民在滩涂劳作的画面,凸显出农业丰收、农民喜庆的宏大场面。在舞蹈展演的同时,还举行了“弘文化”艺术画展,由十几位民间艺人当场作画,同时展出40余幅优秀作品,翰墨飘香,丹青溢彩,农民们用手中的剪刀和画笔,抒发丰收的喜悦。

      庄河市农民庆祝首个“中国农民节”

      据悉,近年来,庄河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传承农耕文明与发展现代农业有机融合,不断加快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有效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