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沙区新增沿河带状公园 马栏河运动公园投入使用

      2018-09-25 10:14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9月22日,备受市民企盼的沙河口区马栏河运动公园经过10个月的建设,胜利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市民们可绕着带状环形跑道慢跑、休闲,其间还可欣赏海岸及河景风光。

      马栏河运动公园提前建成投入使用

      马栏河运动公园位于马栏河河道中下游,北起解放广场净水厂,南至星海国宝小区,沿河而建,途经五一路、西安路、中山路、五四路、高尔基路、胜利路、会展路等8条路街,全长3.34公里,占地面积约7.04万平方米。公园于2017年11月底开工建设,比原计划提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沙河口区投资5700万元,以跑步路径作为公园建设主体,环形慢跑步道系统贯穿整个公园。跑步路径为5800延长米。同时,建设了休闲运动场地,增加了健身设施,建设运动场地3处、健身休闲场地2处、儿童活动区1处。同时,路径两边实施绿化提升,绿化面积3.4万平方米,栽植大型乔木2000余株,花灌木、模纹等6万余株,增加亲水平台、沿岸亮化,新增公厕3处,加固观景平台7处,新建戏鸥平台1处,满足市民慢跑、健身、休闲、娱乐等需求。

      图为景观效果图

      据了解,马栏河中下游是沙河口区的商业、居住中心区。沿河分布着居民区、学校、办公区、商业区、游览景区等,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沙河口区在规划城区发展中,构建了“两区两带六圈”的产业布局,其中就有打造马栏河沿岸文化旅游发展带的发展目标。目前,沙河口区按照规划分步实施,不断完善功能,提升效益,逐步提高其带动和辐射作用,努力将马栏河沿岸打造成集文化旅游、商业商务、休闲观光、餐饮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特色经济发展带。


      [ 责任编辑:王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