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大学董枫《苹果》展万件作品感家乡之恩

      2018-09-21 10:08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温笑权)9月20日下午,一个开创中国美术展览历史先河的举动——《苹果:董枫2005-2018作品展》发布会在万和祥茶文化空间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次画展将于9月28日在大连中山美术馆开幕。这一举动,得到大连汉风国际文化有限公司的鼎力资助并被传为佳话。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中国著名的“苹果之乡”大连金秋收获时节,主办单位推出“苹果”主题展览活动,无疑成为这座城市的文化盛事,从而引起各方的关注。艺术家董枫是大连大学美术学院的一位资深教授,她1986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三十年辛勤耕耘,教书育人,2017年获得“最美连大教师”荣誉称号。在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董枫一直从不间断地从事着自己的独立艺术创作,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几十年如一日始终不渝地坚持自我艺术追求和专业学术研究方向。这次展出的作品有大型纸上绘画作品《苹果》200余件,合成树脂雕塑《苹果》500余件,陶瓷作品《苹果》10000余件。有关专家认为,这些作品所体现的艺术历程的曲折艰辛和所产生的视觉冲击力、震撼力在国内实属罕见,在世界上也是少有的。

      在这个艰苦的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她得到了大连大学和社会各方面朋友的热心支持与帮助。这次超常规的创新展览由大连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和大连汉风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由辽宁省美术家协会担任学术指导,展览由大连城市建设集团暨大连汉风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学林任总策划,策展人是艺术国际总编、批评家、中国著名策展人吴鸿,学术主持是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易罡。

      董枫对于价值和境界的追求,感动了有情怀的企业家。在董枫作品展筹备之初,董学林董事长在一个偶然机会得知《苹果》的故事,义不容辞地承接和操办了这次学术性作品展。他说:“董枫的《苹果》是艺术大家的创举,是大连城市的骄傲。我们就是要表达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家的尊敬,希望借助资本力量给艺术家创作带来更从容的条件,让每一件《苹果》艺术品都变得更加饱满,从而让这个大连的文化盛事吸引全球目光,让世界聚焦大连,让众人传播精彩,为大连的文化发展书写新的历史篇章。”董枫向董学林先生深表感谢。她说,这不是对她个人的资助,而是对大连文化的关切,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她对大连汉风国际文化有限公司的支持合作和大连中山美术馆程恩平馆长的鼎力相助表示感谢。

      据发布会透露,这次《苹果:董枫2005-2018作品展》将于9月28日起在大连中山美术馆7个展厅开展,展出面积共有2万多平方米,展期持续2个月。同时在大连大学图书馆和万和祥茶文化空间也将做分场展览。《苹果》展览的开幕之日,主办单位还将举办董枫作品学术研讨会。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