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友您好!大连民意网欢迎您的光临!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当前位置:大连民意网 - 大连民意网 > 

      大连站中秋小长假节前高峰为9月21日 预计发送7.3万人

      2018-09-20 08:55 来源:大连天健网
      选择字号: T | T

       

      天健网消息(记者 韩晓菲)今年中秋小长假是9月22日—24日,国庆长假是10月1日—7日,随着节日的临近,铁路方面的出行信息备受旅客关注。记者从大连站了解到,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假日临近,与去年两节重叠情况相比,预计客流情况将有较大变化。中秋节预计客流将趋于平缓,主要以沈阳、长春、吉林、锦州、赤峰等中短途客流为主,节日运输期间两站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日均6万人,高峰日为9月21日,预计发送旅客7.3万人,客流成分主要是探亲流、学生流;国庆节紧随中秋节之后,预计部分短途客流分散在两节,长途客流集中在国庆节,呈现长途客流大、增长猛、短途客流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国庆长假运输期间两站预计发送旅客共59万人,日均7.4万人,高峰日为9月30日,预计发送旅客10万人,客流成分主要是学生流、探亲流,客流走向除了沈阳、长春、吉林等方向外,北京、哈尔滨方向也是热门首选。

       

      针对今年中秋、国庆的客流情况,大连火车站也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加开加挂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秋、国庆节期间加开部分周末线、高峰线及管内临时旅客列车。一是启动图定庄河北、鞍山、沈阳、山海关方向的高峰线列车、哈尔滨方向的周末线列车;二是加开长春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三是增开大连北-天津西的G4765次列车。另外,还对沈阳、丹东、长春、吉林、北京、哈尔滨等方向多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对普速列车加挂,达到满编组运行。通过这些方式,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出行运能需求。具体加开情况旅客可以随时关注12306网站或者大连站官方微博。

       

      温馨提示:

       

      1、通过12306.cn网站及12306手机APP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的高铁、动车全价客票,且乘车站和下车站都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的,可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直接通过车站自动检票机(闸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实施范围为哈大高铁、长吉城际线、沈丹客专线、长珲城际线、丹大线,具体车站:大连、大连北、普湾、瓦房店西、鲅鱼圈、盖州西、营口东、海城西、鞍山西、辽阳、沈阳、沈阳北、铁岭西、开原西、昌图西、四平东、公主岭南、长春西、长春、德惠西、扶余北、双城北、哈尔滨西、吉林、双吉、九台南、龙嘉站;沈阳南、本溪新城、本溪、南芬北、通远堡西、凤城东、五龙背东、丹东站;蛟河西、敦化、大石头南、安图西、延吉西、图们北、珲春站;丹东西、东港北、北井子、大孤山、青堆、庄河北、花园口、城子坦、皮口、杏树屯、登沙河、广宁寺、金州站

       

      具体车次:

       

      大连站:G1251、D31次营口东以远必须取票(不含营口东站)。

      大连北站:G2625、G377、G1293、D35、G8085、G4385、D43、G389、G385、G4765(高峰线)、 G8091次营口东以远必须取票(不含营口东站),D39次盖州西以远必须取票(不含盖州西站),G495次必须取票。

      遇无法查询到购票信息,要求旅客必须进行取票。一律不允许通过手机短信购票信息进站。

       

      2、在12306.cn网站购票后,遇以下情形,应当在购票后、开车前换取纸质车票后进站乘车:

      (1)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但乘车站或下车站不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的。

      (2)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购票但进站检票时无法出示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或二代居民身份证无法在自动检票机上识读的。

      (3)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

      (4)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

      (5)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的。

       

      3、节日期间探亲访友的旅客朋友,铁路规定每人免费携带品的重量,成人20千克,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对超过免费携带重量的物品要按规定补收运费,当您携带的物品超过免费重量时,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给予配合。

       

      4、节日期间,大量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建议互联网订票旅客,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的,务必要提前换取,以免因为排队换票时间过长耽误出行。

       

      [ 责任编辑:姜洁 ]
      关键字: